主席的話

在過去二十多年間,香港肝壽基金透過多項的教育活動,例如研討會和講座,各類型的展覽會,醫生輔導服務,校際比賽,錄影帶製作,學校戲劇巡迴演出及印製有關肝病和預防方法的小冊子等,成功地將有關訊息傳遞給市民大眾。
 
其他活動包括為成功移植肝臟的康復者舉行活動,為傳媒安排訪問有關的醫學界人士,協助拍攝記錄片或製作,建議社區輔助醫療分配及咨詢等,均能引起社會人士的注意。
 
預防遠勝治療。近年本會致力於拓展社區輔助醫療服務。當中有為巿民大眾提供的「乙型肝炎疫苗注射計劃」、「肝炎驗血服務」,專為乙型肝炎帶病毒者服務的「纖維化掃瞄檢驗」、「肝臟超聲波」測試、「肝功能檢驗」等,亦廣泛受到肝病患者歡迎。受惠人次已超越十萬。
 
另外,我們亦積極向市民宣揚捐肝救人的訊息,希望透過廣泛宣傳可以令更多病人得以受惠。受中國人根深蒂固的文化觀念影響,器官捐贈在香港仍然未被大部份人接受,主要因為他們仍然相信全屍的觀念;另一原因是很多人認為腦幹死亡仍有生存機會,故不願意把親人的器官捐出。香港肝壽基金希望以教育及宣傳釐清一些謬誤,加強巿民對器官捐贈的認受性。
 
香港肝壽基金將繼續不遺餘力為已定的目標為巿民服務。
 
我們需要你的支持和參與!!
 


羅詠逑女士
董事局主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