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甲型肝炎疫苗注射計劃》

背景資料
香港衛生署公佈了本地甲型肝炎的感染數字有上升趨勢。甲型肝炎是由甲型肝炎病毒所引起,病毒在香港及東南亞各地甚為普遍,病毒是由污染的食水及食物進入人體內,隨著患者的糞便而循環感染。食物之中以貝殼類食物如蜆、蠔等最容易受污染。正因甲型肝炎病毒非常耐熱,所以我們在進食時必須將貝殼類食物完全煮熟方可。
 
計劃內容及程序
是項活動是香港肝壽基金多項以資助形式的社區醫療服務之一。本計劃將為參加者提供整個甲型肝炎疫苗兩針注射療程。由於部份成年人可能已對甲型肝炎有免疫能力,參加者可選擇:
1)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於注射前先進行甲型肝炎抗體測試,以確實是否有需要注射;
2)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作注射加強劑之用,選擇直接注射而不需化驗。
 
注射地點
注射服務定於本會會址舉行,並由現職或退休註冊義工護士負責注射。

申請手續
1)      不需驗血的朋友:
         請填妥申請表格連同支票(HK$1,300)寄回香港肝壽基金,支票抬頭請寫: 「香港肝壽基金」

2)      需要驗血的朋友:
         請填妥申請表格,選用以下任何一個途徑將表格交回本會,暫時不需繳交任何費用:
     
* 郵寄–寄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38-444號金鵝商業大廈14/F  A室
*  電郵–go@liverfound.org.hk
*  傳真–2504-5027

我們會於稍後以短訊或whatsapp通知參加者前往指定化驗所進行甲型肝炎抗體測試,請將化驗費$140直接交予化驗所。您的報告將由化驗所直接交給本會,我們會以短訊或電話方式通知參加者有關注射安排。如有任何查詢,請在辦公時間內致電2890-1333。